棋樂

喜欢故事的人

© 棋樂 | Powered by LOFTER

【翻译】罪世 Big Bad World - 第四章(AoT/SNK同人)

译文概要:“但是她还能依赖谁呢?” 


作者:   MyTARDISsenseIsTingling

翻译:   Ha_Her    |校对:袋底洞里的Angela 

________


第四章:起点Threshold


 

 

“我是与生俱来的战士

我将全力以赴

成为战神

命中注定要成为

一名战士,所以请

让我成为战神”

 

——SaraBareilles,《战神》

 

 

第二天早晨三笠先悠悠转醒。她躺在那眨巴了一会儿眼睛,映入眼帘的茂密树冠在视野里逐渐清晰起来。树荫后的天穹被今晨第一缕熹微的光照亮。她坐起身,目光转向艾伦,他仍然在她几英尺外的毯子上酣睡着,于是她拿起了入睡前整整齐齐叠放在床边的围巾,又把它仔细地围在脖子上。

三笠不想吵醒艾伦,她悄悄地爬起床,可是动作在中途停顿了片刻,让视线在他身上多停留一会儿。睡着时候的艾伦看起来和平日里很不一样。从三笠和艾伦一起行动那天起,她就已经看出来他并不是那种所谓温润如玉的人,然而眼前还在睡梦里的他却乖巧得像个天使。他素来深邃的眼际纹路业已无影无踪,他的呼吸平稳顺畅,他的胸膛还在有韵律地起伏。这一刻有种莫名的暖流击中了三笠,从她的胸口涌流,又漫延到了全身,直至脸颊。她慌忙转过了脸去,摇摇头暗自责怪自己怎么可以这样盯着人家。

三笠将精力放回到她刚起床时萌生的念头上。她悄悄离开了他们扎营的空地,在山崖边四处寻找,想找到昨天晚上他们一起看日落时找到的那种瞭望处。终于,她找到了一个面朝东方、视野极佳的地点,不过这地方比她预想的要远一些,但也不至于远到找不到回去的路。而且她刚巧赶上了刚刚从地平线后爬升起来的太阳。

三笠坚信,看到她全新人生中的第一次日出,就如第一次看日落一样意义重大。何况日出与日落的意味迥然不同:日出是开始,是起点,是熹微渐明的光、清爽和畅的风、银铃般的鸟啼还有站在山崖边、沐浴在旖旎风光里的舒爽。她闭上眼睛,慢慢呼吸着。

她的人生将从今天开始。

但是她对艾伦称为“家”的那个调查兵团还是怀有隐忧。不同于三笠接触过的大多数人,艾伦有着非同一般的善良,她十分怀疑别人能不能像艾伦一样来接纳她。她愈想愈发觉得激动与焦虑这两股情绪开始在胃里交织,相互纠缠不休。一时间,眼前的日出好像也没有那么美妙了。

在三笠开始感到有些眩晕的时候,身后传来的一声大喊把她拉出了还在纠结缠绕的思绪。

“原来你在这!”

艾伦上气不接下气地从树林里冲了出来,他的现身吓得三笠差点跳起来,她感觉自己脚下一滑,顿时大地倾覆,天穹压顶。一时间似乎整个世界都放慢了。她的大脑变得一片空白。

我……是在下坠吗?

这个问题跳进脑海的瞬间她胃里开始翻江倒海,心也快要跳出嗓子眼。此时她唯一感知到的就是恐慌——只听一声重重蹭过地面的摩擦声,有人伸出手紧紧抓住了她,那阵天翻地覆突然一个急刹,她眼里的世界又恢复了原来的样貌。 紧接着,这两天里她第二次跌进了艾伦的怀里。但是这一次他急促拉回她的力量用过了头,他俩朝后一同倒地。伴随着“砰”的一声响,三笠扑倒在了艾伦的身上。等她抬起头来,发现自己正直勾勾望进他锋利明亮的眼睛,这时两人不过厘米之隔。

瞬间他们都怔在了原地,惊愕中就那么互相凝视着,喘着粗气。

“对不起,”艾伦终于开口说,声音细弱蚊喃。“我不是有意吓唬你的,我只是……醒来以后发现你不在那。”

令人窒息的片刻,三笠就一直那么目瞪口呆地注视着他,然后她终于恢复了理智,慌里慌张从艾伦身上爬开,就好像他的身体是团火突然把她给烧着了似的,三笠觉得自己的脸倒是的确烧起来了。

“不,是我对不起!”她大声说。“你只是有点吓到我了。”

艾伦微微一笑,他站起身,然后伸出手打算把她也从地上拉起来,她接受了。

“说真的,你不用道歉。这就是我的错,是我把你吓得差点掉下山。不过话说回来,你跑这么远的地方干嘛?”

三笠回头遥望那番景象,不过太阳已经完全跳出了山林,天际的熹光已经消弭。

“我就是想看看日出。”

艾伦点点头,似乎完全理解她执着于日出的缘由。

“那准备好要出发了吗?我们距离兵团总部不过几小时路程了。”

三笠深吸一口气然后对他点了点头,她的胃又不安地抽搐起来。

“别太担心,”艾伦说,努力挤出一个宽慰的微笑。但是三笠敏锐察觉出他这个笑容并没有太大说服力。“会没事的。”

调查兵团的“营地”其实是露丝之墙外的一座古城堡。随着城堡的模样渐渐穿过树荫进入视野,三笠刹那间屏住了呼吸。

“还不错吧?”看到她脸上露出了饶有兴味的惊异,艾伦问道。

就在他们快要走出森林的时候,艾伦突然刹住脚步,三笠也被迫随之停了下来。他回头看向她,一个指头抵到唇边示意安静。三笠照做了,短短几秒后她也听到了那个声音:渐渐逼近的脚步声,伴有窸窸窣窣的说话声。艾伦的身子紧贴在树边,聚精会神的聆听着,然后三笠看见他全身放松下来,绽开了一个微笑。

“阿尔敏!”他喊道,朝着说话者的方向走了出去。三笠愣住了,拿不定主意要不要也跟上去。

“艾伦?“其中一个人呼唤道。另一个人也随之回应,但并没有前一个声音那么友好。

“耶格尔?”

“呵好极了,”三笠听到艾伦咬着牙嘟囔。随即他又重新提高声线。“老样子嘛!这两天过得如何,马脸?”

这两个人终于穿过林子来到了他们面前,各扛着一捆木柴。其中一人个头稍矮,一头金发,面容和善;另一个人很高,此刻他略长些的脸上青筋暴起。

“我想关于马脸这档子事已经过去了吧。还有你小子去哪了?!你消失了整整三天!”

“这事永远没完。另外我就是去……办了点事情。”

艾伦转身看向三笠,于是两个刚出现的陌生人头一遭把注意力也转向了她。三笠注意到他们俩同时都瞪大了眼睛。

“朋友们……这位是三笠。她是来加入调查兵团的。三笠,这个是阿尔敏,”他指着那个金发男孩,“还有让,”他指向另一个人。“但是你也可以叫他马脸。”

“不她——别叫我——你能不这么幼稚吗,耶格尔?”让怒喝道,气得满脸通红。“还有你说她来加入是什么意思?几周前居民招募就结束了,而且和以往一样没有人报名……”

“艾伦……”阿尔敏平和地开口说,但他的脸上挂起了忧虑的神色。“你从哪里找到她的?”

“这重要吗?”艾伦挑衅道,忽然面带愠色。

“有那么点重要!兵长已经很不满你溜号的事情了。还有就是……我没想到你居然会把她也带回来……”

“等等你知道这事?”让满腹狐疑地瞪着阿尔敏问,然而其他两个人都顾不上理他。

“我才不在乎兵长会怎么想,”艾伦挖苦般地刻意加重“兵长”一词。“她会留下来的。”

阿尔敏叹了口气,对于他这位好友的固执脾气他只能连连摇头。“希望你是对的。”

对于眼前所发生的一切三笠不知该作何反应。她多希望自己可以变成树根被埋进林间的土壤或者变成空气漂浮到天上去,让她去任何地方都好,只要别留在此时此地。然而,阿尔敏还是注意到了她的不安,他对她微微一笑,他脸上忧虑的纹路也舒缓了许多。

“实在抱歉呀三笠,我绝非有意让你感到尴尬的。很高兴认识你。”

“是啊,”让连忙插话。“非常高兴能认识你。”

三笠感觉这个高个儿男生的凝视让她愈发不安了起来。这种感觉并非出自敌意或者威胁,但是无论如何,在这样目不转睛的凝视下她真的很想藏起来,想离他的目光越远越好。过去,她见过那样的眼神。

“你还好吗?”艾伦的声音在她耳边轻轻响起,她吓了一跳,这才发觉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下意识地伸出手拉住了他的胳膊。在她发觉自己在干嘛的一瞬间,她迅速松开了手,不过艾伦和其他两个人依然忧心忡忡地看着她。感觉自己可能想太多了,三笠连忙甩掉那些杂绪。

“还好,我没事,”她终于说,察觉到自己的声音没有带出一丝慌张,她暗暗松了口气。“不好意思。我也很高兴认识你们。”

她对让和阿尔敏点点头报以回应。他们依然就她对让的抵触反应困惑不解,不过他们没有再多说什么。

“我们差不多该进去了,”阿尔敏说。“我说过了,艾伦,兵长对你十分不满。”

“随便了,”艾伦叹了一声,然后朝着三笠投去一个鼓励的笑容。“他会接受的。”

——

在三笠随着他们一起走进前门时,她打量四周发现,俨然不同于这座城堡外表那般美轮美奂,调查兵团的基地内部布置相当朴素。墙壁和地面上甚至没有任何装潢痕迹。然而她还注意到,即使如此,这个城堡里非常的干净;任何触目可及的庭室角落都可谓是一尘不染。

“不是很大,但这里已经算个家了,”艾伦注意到三笠四处观察的目光,对她说。

这时让和阿尔敏突然停下脚步准备去归置他们背后箱子里的木料,沿着门廊走到一半时,阿尔敏担心地扭回头来望着他们。

“祝你们好运!一会我就回来找你们。”

当他们离开以后,艾伦示意三笠跟上他继续朝前走。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得去和利威尔谈一谈,但愿一切顺利。”

“利威尔是谁?”

“兵长。我们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他的部下,所以他是拿主意的人。不过别担心,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会没事的。我相信他也一定会从你身上看到我所看到的才赋。”

三笠眨了眨眼睛。做你自己就好?她甚至都不太确定“做你自己”意味着什么,不过她还是打算随它去了,她想尽量全盘接受艾伦给予她的信心。她做了几个深呼吸,希望能平抚好自己砰砰乱撞的心跳。

他们走近时才发现利威尔的办公室门是敞开的,房间里面那个男人和三笠预想当中的完全不一样。他坐在办公桌后面,并没有面朝桌子而是面朝着桌后的窗户,他的脚搭上了打开的窗沿。这和三笠预想当中一个兵长应有的军官姿态相去甚远。他甚至没在处理任何公务,就只是坐在那里,闲散地敲点着他闪亮的黑皮长靴,好像并没有察觉他们走进了房间。

“兵长,”艾伦终于开口示意他们的存在。利威尔慢慢地朝这边转过头,他甚至都懒得动弹脖子以下部位的身体,这姿态颇像一只奇异巨大的猫头鹰。三笠在外面听过阿尔敏的话后,她都有些怀疑兵长会在终于看到艾伦的一瞬间就勃然大怒,火山爆发,可是现在,当他终于留意到他们以后,他的目光里却没有显露出一丝情绪。他的双腿从窗边悠然落下,旋即他从座位上起身,冷冰冰的脸上仍是面无表情。也就是在那时,三笠才意识到他其实挺矮的。

“你去哪了?”他把这个问题径直抛给了艾伦。他的声线如他的眼神一样死气沉沉,并未流露出任何情绪。三笠突然脊背发凉,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阿尔敏在提到兵长的怒气时那么忧心忡忡了。

“我给兵团带来一位新成员,”艾伦说,示意三笠走上前来。她照做了,尽量让自己在利威尔咄咄逼人的审视下昂起头来。利威尔未置一词,他在打量三笠的模样时扬起了一边的眉毛。她已经洗过澡现在也干净了不少,不过她也知道自己看起来可能仍是一副营养不良、瘦骨嶙峋的可怜模样,她只好尽量强装出一副并未为此心虚的样子。

终于,利威尔低声说,“耶格尔,我们需要谈谈。单独谈谈。”

艾伦神经绷紧了,他靠近三笠几步。“不!无论您想对我说什么,您尽可以放心在她面前讲。”

“不行,”利威尔说,他都没怎么提高嗓音,但他腔调里带着的无可置疑的冷漠让艾伦明白了在这件事上他们没得商量。 “不可能。”

眼见艾伦就要和他的长官爆发一场争执了,三笠连忙打断他们的话茬。

“没关系,艾伦。我可以在外面等。”

艾伦叹了口气,在他对上她的目光时,他的肩膀慢慢耸拉下去。

“对不起,”他说。“我们很快就会喊你重新参与进来的,我保证。”

利威尔对此不置可否,于是三笠转过身离开,从身后牢牢关上了门。

——

“请问刚才是搞什么名堂?你甚至都没有对她说过话!”三笠一离开房间,艾伦就对利威尔怒目圆睁,他的血液沸腾了。

“艾伦,失踪三天,没有音讯。如果高层发现我们没看住你让你跑了,他们会把你扔回地牢,甚至更糟,懂吗?”

“我够谨慎了!就连宪兵团都没有留意到是我。”

“你跟宪兵团的人接触了?”

“但是做了……伪装……”

利威尔不禁翻了翻眼睛,他的神情让艾伦更加恼羞成怒。

“真是个白痴。”

“那我能怎么办?要是我提前说出我的打算你和埃尔文肯定不会放我走啊。”

“你就不该走!”

终于,利威尔冰冷的腔调中带出一股隐隐的愠怒。自打艾伦和三笠走进房间以来,利威尔的声音从未打破他一贯的漠然。此时他情绪的波动却教艾伦暗暗有了点小得意。利威尔始终都漠不关心的样子有时候实在令人恼火。

“我可不是孩子了,凭什么我要凡做任何事情都经过你们的批准。”

利威尔皱起了眉头。“你知道这些规矩背后的由头吧。你不只是我一员部下,艾伦。你的肩上扛着比你自己性命更重要的东西。难道说你都忘了?”

艾伦沮丧地咬住牙,微微垂下目光。他明白利威尔是对的。利威尔几乎总是对的。这一点令他大为光火。

“不。我没忘。”

利威尔冷冰冰地凝视着他:“很好。你肩上的担子不轻,可你别无选择。如果你再给我闯祸把自己搅进浑水里,我也别无选择,我只能派出我手下所有的调查精锐把你捞回来,你不会想看到那一天的。那么,说说看吧,你是有什么重要的操蛋理由非得把那个丫头带回这儿来?”

“那个,其实我并没有计划过把她带回——”

“然而她跟你一起来了,没有接受过任何军队训练,还指望我不作质疑就把她留在兵团里?”

“那个,其实不是这样的,只要你给她次机会展示下——”

“艾伦,我不管你他妈在想什么,那个丫头——”

“她的名字是三笠!”一声怒吼,艾伦已经突破了自己的极限,再也听不下他这样叫她。他的口吻就好像她是艾伦不小心溅到他最爱的白手帕上的污渍一样。最终利威尔没再说话,只是凝视着他。艾伦做了几个深呼吸,也好让房间里一刹那降临的寂静能回荡得再久一点。

“别再叫她‘那个丫头’了。她的名字叫三笠·阿克曼。”

他的话音刚落,利威尔愣住了。艾伦可以看到有什么东西在兵长阴郁的眼神里一闪而过,但是艾伦拿不准那到底是什么,以及这种突如其来的变化的原因什么。

“带她进来,”利威尔命令道。

——

一走出兵长的办公室,三笠就沮丧地靠着墙壁跌坐下来。她已经从那个男人的表情里看出来,他是不会允许她留下来的。如今她该怎么做才好?一想到自己不得不再次独自前行,她把头埋进围巾里,试图抑制住渐渐蔓延全身的颤抖。艾伦陪伴着她不过就是这一两天的事情,但是她已经逐渐习惯有他的日子了……

“三笠?你没事吧?”

她愕然抬起头,看到阿尔敏正站在她面前,忧心忡忡地低头看着她。

“阿尔敏!我……”

在她的目光转向紧闭的房门时,她的声音渐渐低蘼下去直至消失。她可以听到房间里传来的说话声,双方提高了嗓门,情绪激动,但即使这样她还是无法听清他们争论的内容。阿尔敏的目光循着三笠凝望的方向移去,听到里面传来争论喋喋的余音,阿尔敏瞪大了眼睛,旋即摇摇头叹了口气。

“我警告过他的……不过当然了,他从来都不听。”

阿尔敏靠住粗糙坚硬的石头墙,他在三笠身边蹲坐下来。

“没关系啦。我会陪你一起等。”

三笠眨了眨眼睛看着他。“你没必要这么做。”

“也许吧,但是我愿意。除非你想一个人呆着?”他对她露出浅浅的笑容。三笠注视了他很久以后,才摇了摇头算作对这个问题的回应。

“对嘛,我就知道。”

两人再次陷入沉默,三笠又折回到门边,试图听清门里断断续续、零散杂乱的话音,但是徒劳。

“艾伦似乎不太喜欢兵长,是吗?”她一阵见血地问道。阿尔敏昂起头靠住墙壁,若有所思地望着天花板。

“其实不是的……以前,在我们还是小孩的时候,艾伦非常仰慕利威尔。他一直都很想加入调查兵团,而利威尔就是他的英雄。我们新入伍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里艾伦对利威尔的敬仰简直到无以复加的地步。可最近几年来,事态变得有点……紧张。一时也很难说清楚……他们就是……在一些极其重要的事情上产生了分歧。当然了,利威尔是老大所以他说了算,但艾伦对此时有所抱怨。”

三笠没有尝试让阿尔敏讲出更多细节。她从他语句的停顿中判断出他也不太好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都告诉她,而三笠并不想让阿尔敏由于对她透露了不该说的事情而惹上麻烦。于是她换了个话题。

“那你……你是艾伦的好朋友吗?”

阿尔敏报以微笑。

“我们过去是在西甘锡纳一起长大的。他是我出生以来最好的朋友。他是在我被其他小孩欺负时候唯一为我挺身而出的人。当然了,那时候他经常也只会被揍得鼻青脸肿,但是有一个在意自己甚至为自己全力以赴的家伙真的太好了。巨人来袭的时候我们都在西甘锡纳,在所有人被迫撤离的时候我们一起逃进内城,之后我们又一起加入了兵团。”阿尔敏又叹了口气,他的声音突然沉重。“他就像是我的哥哥。假如你失去了所有的家人,你也会和我一样无比依赖你还留在世上的情谊,你明白那种感觉吧?”

三笠对于自己的泪水又氤氲了眼眶感到又羞又恼。是啊,她暗暗想着,那种感觉她再理解不过了。但是接下来她还能依赖什么呢?一群她不得不去面对但可能根本不想让她留在这里的人?一个刚刚救了她的命她却对其一无所知的帅气男生?她尽力想把眼泪逼回去,可阿尔敏还是察觉到了。

“那它们夺走了你的……?”

三笠的呼吸颤抖着,“我的父母。不过他们并不是被巨人杀死的。”

“我的父母也不是,”阿尔敏低喃道,声音轻得她几乎听不清他说的话。她打量着他,有点讶异于他的回答,可是就在她要接着问下去之前,利威尔办公室的门突然又打开了,艾伦站在门口,眼眸里闪烁着光芒。

“三笠!你现在可以进来了。兵长打算听听你的情况。”

——

三笠仰起头重新回到这个房间,打定主意这一次不能再畏惧利威尔冷酷的眼神。

“艾伦和我说你叫三笠。三笠·阿克曼。是真的吗?”

三笠转头望着艾伦,讶异于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居然还记得她的姓氏。

“是,长官。”

利威尔缓缓点头。

“艾伦,请出去。现在我想和三笠单独谈谈。”

三笠感觉胸口抽搐了一下,下意识地向艾伦靠近了一步。

“呃……”

她又投给他一个眼神。艾伦立即捕捉到了她目光中满满的恐惧。

“我认为如果我留下的话她会感觉好一点……”

利威尔抿了抿嘴,思考了一会。

“行吧,耶格尔,你可以留下。但是我们讨论的东西仅限于这个房间。懂了?”

三笠和艾伦同时点了点头,但三笠依然很纳闷有什么机密的事情必须要这样严格保密。他想问些什么?

利威尔确认房门已经关紧、没人在外面偷听以后,他转身走回桌旁,抵着桌子再次看向三笠。

“阿克曼小姐,”他开口道。“你家乡在哪儿?”

“西甘锡纳,”三笠迅速回答。“我和我父母住在市镇北面的山林里。”

“与耶格尔和阿诺德的家乡一样?”

“是的。”

“玛丽亚墙陷落以后你去了哪里?”

一阵沉默。三笠凝视着兵长,她张了张嘴想说出那个不得不说的真相,却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

“不是……她的情况和其他人不一样……”艾伦插嘴道。她意识到他靠得更近了些。“请别要求她回答这样的问题!”

“我得知道要加入我特别行动班的是什么人。阿克曼,如果你觉得自己有能带上战场的本事,那就回答我的问题。”

三笠的心怦然一动。他在给她一次机会……他居然改了主意,这是她始料未及的。机不可失,她必须要把握好任何可能性。

“……可是您何必要她把自己的过去重新叙述一遍?”艾伦还在对利威尔的要求不屈不挠地抗议,但是三笠伸出手放在他肩膀上宽慰他。她已经下定决心要如何去做。她的触碰让他僵住了,他转回过头来看着她。

“没关系的,艾伦。我可以回答。”

艾伦从她的眼里悟到了宽慰的神色,于是慢慢点点头,不过还是扭过头对兵长继续虎视眈眈。三笠开口前慢慢深呼吸,虽然她已经把手从艾伦的肩膀上放下来,她仍然能感觉到艾伦紧靠在她身边。不知为何这种感觉让她更好地鼓起了勇气,她直视利威尔的眼睛。

“在我九岁的时候,我的家被一伙人贩袭击了。他们的目标是我和我的母亲,因为我们有特殊血统,这些人想把我们卖去做性奴,可是我的母亲抵死反击,结果她和我的父亲一起被杀,在目睹他们惨死后,那些人把我带走了。”

她单调地说着,却在尽力不让自己一边说一边再回忆起那一天的惨痛景象,因为如果在过去的回忆里陷得太深,她肯定不能继续好好回答兵长的问题。一片死寂中,艾伦和利威尔一齐看着她。利威尔像刚才一样面无表情, 艾伦却睁圆了眼睛,里面闪烁着危险的光,他贴在身侧的双手攥成了拳头。

“艾伦的父亲,耶格尔医生,那一天本要来家里问诊的,我猜他还带了艾伦一起来到家里……”她又扭过头看他。

“他带我一起去了,因为他想让我认识你,”艾伦平静地接过话头,痛苦地凝视着她。他的声音有些沙哑。“他本想让我结交一个与我同龄的朋友。”

三笠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她突然感觉自己的眼泪又要夺眶而出,毫无缘由,而且也不合时宜。她连忙又把目光转回到利威尔身上。

“他们目睹了那些强盗留下的惨状,后来艾伦推测出了我的位置。他想来救我,但是那时候我们还只是孩子。一切都太晚了。”

利威尔缓缓点头。“我猜,后来你一直执念于没能救下她,是吗,耶格尔?”

艾伦的耳朵刷地红了,他苍白地摇了摇头。三笠继续她的叙述,好替艾伦解围。

“没过多久后我被卖到了一家妓院,我一直呆在那里,直到前天艾伦找到并且救出了我,再后来……再后来他就带我来到了这里。”那段回忆终于结束了。

“也就是说,你被抓走的时候是九岁,和耶格尔一般年纪……你这十年都留在那。那我是否可以确认,那里是你这么长一段时间以来唯一驻足过的地方?”

“是的,长官。”

利威尔又点点头。“很好。我已经问完了。现在我们一起去训练场看看你有什么本事吧。”

——

三笠紧靠着艾伦跟在利威尔身后一起朝训练场走去。

“会难吗?”她小声问艾伦,尽量表现得淡定,掩饰她双腿正在瑟瑟发抖的事实。出发前,利威尔让她换上一套白色裤子和棕皮高靴,腰际挂着一套皮革绑带的装置,她还在尽量习惯这些东西。艾伦已经给她介绍过,这是一套调查兵团装备,虽然还不齐全。

“等你加入进来,就会拿到属于你的军用夹克,斗篷还有其他全部装置。”刚刚他说。这时,看到她在身边打着颤,他报以宽慰的微笑。

“说实话我不敢保证不难。不过他知道你是新手,不会为难你的……放松就好,没事的。”

但是想放松谈何容易,不管利威尔接下来要给她什么样的考核,对她来说都会是巨大挑战。他带着他们一起穿过一片似乎是用来练习散打的沙地操场,来到一个有两杆圆柱拔起的场地前,每个柱子上都配有金属装置并连系着金属线,利威尔走过去开始调整那些装置的绳索。

“那些训练兵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学习如何使用立体机动装置。这是要击杀巨人最有效的办法,所以如果你打算成为调查兵团一员,掌握这个是重中之重,”他一边操作着一边解释。

“其实差不多就是个平衡练习。我一开始还不太能应付这玩意,但你只要把自己的重量压在中间部位就行了。”艾伦插话道。

“如果你连呆在这个东西上都做不到,我就教不了你了。第一次你应该不会成功,所以你可以有几次机会来尝试。不过我马上就能看出你是不是个榆木疙瘩。请上前一步。”利威尔调整好了绳索,示意三笠走到两杆柱子之间,然后把它们固定在她的腰际。

“我把你拉起来。像艾伦说的,在上面保持好平衡。我数到三……”

三笠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双脚,摒住了呼吸。但是在利威尔开始前,他们突然听到身后的树林里传来人们的说话声。

“可是他干嘛为了一个女孩惹这么大麻烦?”

“你确定你没听错吗?或许还有其他什么……?”

“我哪知道,这就很像他会干的事呀。他当然还是那个白痴,老样子没变……”

“他可能是恋爱了!你没戏咯,安!”

“不许这么叫我。”

“她长得正吗,让?”

让还没有回答,他们一伙人已经走出森林,看到了眼前装备训练场上这一幕。突然所有人都沉默了。三笠数了一下,让带头走过来的有八个人,都是些新面孔:一个枯瘦的寸头男生,和一个看起来很开朗梳着黑发马尾辫的女孩手拉着手;一个脸上有雀斑的高个儿女孩,胳膊拢在另一个长相甜美的金发女孩肩上;还有一个脸色阴沉的金发女孩,站在两个身材高大的男生中间。他们一时有点搞不清状况,但是终于那个寸头男生用一声愉快的招呼打破了沉默。

“艾伦!你回来了!”

他们朝着设备这边走过来,把艾伦团团围住,不过三笠注意到有几个人也向她投来好奇的目光。

“你去哪啦?!”有马尾辫的女孩拍了拍艾伦的肩膀问道。但在艾伦开口前,利威尔打断了话茬。

“给我安静一点,这边正在做考察测验。”

突然这八双眼睛都齐刷刷转向了三笠。没有人发出询问;他们迅速搞清了状况。她在绑缚的绳索上颤了颤,突如其来一种在台上被众人观看、评头论足的感觉让她十分难受。但是艾伦的目光对上了她的,他给她一个淡淡的微笑,她突然觉得胸口郁结的疙瘩被解开了一些。

“这次来真的,我数到三,”利威尔对她说。“一……二……三。”

三笠双脚蹬上了空中。她只有短短瞬间去习惯这种从未有过的奇异感觉;她能感受到那些绳索在从各个方向支撑她的平衡,可随即她的身体就开始重心不稳,险些给她一个倒栽葱。

一瞬间,三笠忘记了她周围还有一群观众。整个世界只有她与这场与重心的较量。她聚精会神体会着这种感觉,立刻准确感知到了自己身上涌流着的力量,然后本能突然被激发了。只要保持回我的平衡就好……并不算什么难事。她曾经经历过更加残酷的斗争,这一套绳索有什么好怕的?

靠绳索的支撑她依然在空中稳稳伫立着,当她再抬起头时,迎上的是震惊和沉默。人们一个个都目瞪口呆,等她再去看艾伦的表情时,发现他下巴都差点掉了。她茫然地转过头去看利威尔寻求一点解答,但就连他也花了点时间找回自己的声音。

“看来你是个好胚子,”他说得慢条斯理,“第一次尝试。很不错。”

“这样就行了?我可以加入了?”

利威尔把三笠放回到地面,走过去帮她解开绳索的绑缚。

“你暂时可以留下来了,但是我还不能正式批准你加入兵团,我要和团长讨论一下。”他说。然后他把注意力转回众人。“耶格尔,既然是你把她带来的,我就安排你来给她做特别训练,看看能带她赶上多少进度。”

“明白!”艾伦点点头,对三笠绽开一个明朗的微笑。利威尔转向她。

“埃尔文团长被叫走去和其他兵团首领开会了,他会在三天内回来。到时候我们会看看你技能掌握得如何。如果团长也认为你有这个潜力,那你就可以正式留下。”

“谢谢您,长官,”三笠对他毕恭毕敬地低下头。

“全员,一小时内午餐汇报。现在女生带三笠去看看她留下这段时间的床位。解散。”

虽然他们其实并不是正式被集合起来,士兵们还是谨遵兵长的指令。人们四散离开,压低声音一边议论纷纷一边向三笠这边投来惊羡的目光,但是三笠不太想被这样瞧着,她扭回头躲开刷刷投来的目光,看向了艾伦。

“太棒了!”在她走过来时他大声说。“一次通过!我们这些人没一个能在训练时做得到。我就知道你肯定是这块料,我就知道!”

三笠想开口回应他,但是在说些什么前那个梳着马尾辫得女孩和那个光头男孩突然也扑了上来。

“真他妈太难以置信了!”

“你以前真的没有练过吗?”

三笠摇了摇头。

“他们肯定会让你来的,没问题,有这么好的开头,”那个男孩信誓旦旦道,“对了,我叫柯尼。”

“我叫三笠,”她说,对他点点头。

“嗨三笠!我是萨沙!”萨沙大步上前一把揽住她的胳膊。“你愿意的话我带你去看看女生宿舍!又有一个妹子来加入我们实在是太好了……”

在她还想提出异议之前,萨沙已经在拉着三笠往城堡走了。她扭回头看到艾伦还在对她笑着。他在他们身后喊着,“我们午饭时见,好吗?别担心,萨沙不会吃人的!”

“一般来说!”柯尼坏笑着补充道。萨沙似乎没在听,她正忙着喋喋不休,也不知在跟谁说话。三笠差点就笑出来,但是她捕捉到了艾伦和柯尼身后其他人的眼神。看起来不是所有人都为她即将加入成为他们的一员而激动开心。那两个安静的高个儿男生一直都是这样一脸凶相吗,还是说这就是他们放松时的神情?他们中间那个金发女孩看起来似乎完全对刚刚发生的事情提不起任何兴趣,而让似乎还是一副气鼓鼓的样子,另外两个女生只是沉浸在彼此的交流里。与此同时,利威尔还站在训练场上,正在看着他们所有人。

突然,三笠又感觉一阵眩晕,她迅速转回头想集中精力听萨沙说的话。至少还有几张友好的面孔。她只要去想萨沙,柯尼,阿尔敏,当然还有艾伦就好。她现在不应该担心其他人。十多年来头一遭她有了找到一个家的机会。

她绝不打算还没努力战斗就放弃这个家。

——

看着萨沙和三笠渐行渐远,直到最终消失在城堡里,艾伦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他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终于有一次,他做了一个正确的事情。而且也在做这件事情时顺便修正了很久以前发生的错误,一切似乎都好起来了。他对三笠具有才赋的信心也是正确的,她很快也会与大家相处融洽,他坚信这一点。

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很期待在训练的时候多找些机会和她在一起。这样他们自然就可以成为更亲近些的朋友……

只是朋友。

没别的。

他暗暗憎恶着这个已经让思绪飘向了另外一个可能性的自己。无论如何,他才刚刚认识她而已。而且她已经经受过这么多痛苦,他怎么能恣意妄为再往她的伤口上撒盐。

艾伦沉浸在纠结烦躁的思绪里,就这么游荡回城堡,朝着他的房间走去。一进门,他就意识到自己也需要赶快换下这身两天没脱过的衣服。他打开衣柜抽屉,抽出他的恤衫套上头,就在这时,外面突然传来一声敲门声。

“谁?”

门静悄悄地开了,随即艾伦的目光对上了兜帽下一双熟悉的灰色眸子。

“嘿。”

“噢……嘿!”

“你离开了好久。”

“是啊……对不起我必须……”

话音未落她已经关上了门,然后上前几步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

“我想你了。”

她嘴里吐露出摄人的暧昧,她不流露情绪的眼睛却从来没有配合过它的表演。不过,和往常一样,这并不重要。这就是他们之间关系的本质,两人心知肚明。此刻,她的脸离得他这么近,他感觉到她的呼吸温热了他的嘴唇,于是他伸出手把她揽进了怀里。

他们一直保持着这种默契的状态;各取所需,互无怨怼。至少……看起来是这样的。已经过了这么久,他们从来没有坐下来认真讨论过他们的关系,它就是无缘无故发生了。艾伦甚至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他们彼此之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因为这种状态是来得那么自然而然。

就在今天,它消失了。

他用chun she分开她的双唇,舌尖hua ru口中,寻找着她过去带给他的感觉,可是当她的手指抚上他裸露的上身时,另一双深色的眼睛蓦地浮现在他的眼前,艾伦腹中一沉,马上推开她拉开了两人的距离,他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等一下,亚妮……”

“怎么了?”

“我……我今天恐怕不在状态。”

她注视着他,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

“好。”

她离开他的身边,没再说一句话,没有表现出丝毫的遗憾亦或是尴尬。

“那就下次吧。”

她对他点点头,快步走向门口离开了,就和她溜进来时一样迅速。艾伦望着她身影消失的方向,仍然还喘着粗气,还在努力想搞清楚刚刚自己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把脸埋进手掌,然后一头倒回床上,发出一声沉闷的呻吟。

也许事情并不会像他想的那样顺利。


评论(5)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